需要填写关键词

【战“疫”进行时】我院 “零感染” 全面开诊为广大百姓提供放心诊疗服务

时间:2020-03-25浏览:21

316日,按照省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,我院及时全面规范开诊,恢复正常诊疗秩序。加强各楼区入口预检分诊工作,查验龙江健康码、测体温、填写流行病学史问卷登记,病人就诊做到一人一诊室,就诊环境及时规范消毒。积极推广网上诊疗和预约服务,实现错峰就诊。做好住院患者新冠肺炎筛查,强化探视、门禁管理,有条件的病区设置隔离病室,尽量做到一患一室,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,重点科室升级防护,严格院内感染防控,强化病区人员健康监控,做好手卫生和病室通风管理。目前我院全部医护人员,包括援鄂医疗队员实现零感染。

针对疫情发展态势,领导班子靠前指挥,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责,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。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,在门诊、急诊、内科、外科各入口处,设立了预检分诊站,24小时设有护理和安保人员执勤,取消了探视陪护制度,严把入口关,对每一位就诊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和体温扫描,为确保不出现院内感染,对住院患者、陪护人员及本院职工开展新冠肺炎筛查,累计CT检查600余人次,均无感染病例,为就医患者提供全方位安全、放心的诊疗服务。

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,院党委高度重视,精准施策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,把广大职工和百姓健康放在第一位,强化管理、勇担重任、众志成城、共克时艰抗战疫情,为医院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、促进百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。(撰稿、摄像:宣传科 张宁 )

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于湘春教授为患者诊疗

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李杰教授为患者诊疗

皮肤科主任王永琴副教授为患者诊疗